回首頁            返回前頁

雙北快巴939上路,三峽往返信義、大安省錢省時更便捷,於今(101)年6月27日中午12時正式通車,歡迎貴客多加利用!

    由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與臺北客運共同規劃,闢駛的雙北快速公車939「三峽往返臺北市政府」將於今(101)627日中午12時正式通車,嘉惠新北市三峽區住戶快速往返臺北市大安、信義區,歡迎貴客多加利用!

    939快速公車由新北市三峽區臺北大學出發,經國道三號在新店安坑下交流道,並經水源快速道路直達臺北市敦化南、仁愛路,最後抵達臺北市政府,營運時間從早上六時至晚間九時,尖峰1520分鐘一班,假日和離峰班距為1小時。 

939這條全新的路線將有以下幾點特色:

一、   經國道3號及快速道路橫跨雙北市最便捷的公車路線

   過去從三峽搭乘公車往返臺北市東區通勤、通學的民眾,必需搭乘916922等路線公車至捷運永寧站轉搭捷運至市府站或搭乘275線經由土城、中永和至臺北,往往需費時90分鐘以上,這條公車路線開通後,由三峽地區至臺北市行車時間僅約60分鐘比起過去將可大幅節省交通行旅時間達30分鐘以上,是最符合民眾搭車需求的公車路線。

二、   比較現有轉乘捷運等其它大眾運具更經濟的路線

   939線經由國道3號及水源快速道路直達臺北市區,採三段票收費,合計車資45元,較目前搭乘公車至土城永寧站轉乘捷運,到達市府站,所花費兩段公車票及捷運車票,合計車資共要58元,939 快速公車通車後每天可為民眾節省往返交通費26元,是三峽區民眾前來臺北市東區最便宜的公車路線。

三、   最先進的設備,提供三峽往返臺北地區民眾更佳的服務品質

    939路線配置2012年份大客車8輛營運,全線並配備新北市政府的APTS公車衛星定位系統,除了車上裝有GPS站名播報器外,駕駛員還會提供逐站播報站名的優質服務,此外也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及每個座位設置3C充電插座,並且車輛配備行車安全距離測量儀、車道偏離警示儀、防瞌睡裝置,還有提供預估到站時間和不定期轉播美國職棒大聯盟陳偉殷和王建民賽事等創新服務。

四、   配合路線通車,首日至630日提供「全線」免費試乘

    臺北客運為了感謝民眾的期待與支持,特別在101627日(星期三)路線通車首日中午12時起至101630日(星期六)夜間9時末班車,招待民眾免費試乘。

    臺北客運表示:規劃本路線具「安全、便捷、快速、經濟」的優點。這條路線通車後,縮短新北市三峽地區往返臺北市東區的距離,也縮短兩地通勤時間,這條路線一車直達毋需轉車,也提供民眾更省時、更省錢、更便利的大眾運輸服務,未來將以一貫優質的服務品質,及最先進的設備、為來往三峽與臺北之間的民眾提供最安全、最舒適的快速公車服務,敬請社會大眾多多利用。

班車資訊如下: